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练兵大比武”决赛暨执法人员技能大赛闭幕式举行 着力打造“五个交通执法铁军” 为交通强省和现代化四川建设当好开路先锋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10-28 15:36 浏览次数:


10月27日,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练兵大比武”决赛暨执法人员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四川交职院举行,吹响四川交通以新形象、新作为、新担当,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冲锋号。副省长田庆盈出席活动并检阅指导“大练兵大比武”。省政府副秘书长代永波出席活动。厅党组书记罗佳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罗佳明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川交通省、市、县三级全面完成综合执法改革,整合组建了一支坚强有力的交通综合执法队伍。自组建以来,全体执法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和交通运输民生需求,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保障、提升执法形象,在保通保畅、入川即检、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发挥了先锋作用,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罗佳明强调,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重大部署,要求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四川交通执法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肩负着新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要围绕“建一流执法队伍、创一流执法成效”总目标,着力打造“五个交通执法铁军”。一要打造政治坚定的执法铁军,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打造纪律严明的执法铁军,始终严格依法履职尽责,把纪律意识、规范意识贯穿执法始终。三要打造素质过硬的执法铁军,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提升执法本领和能力。四要打造作风优良的执法铁军,始终坚守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初心,做群众信赖的执法者,做群众满意的服务者。五要打造廉洁高效的执法铁军,始终坚持秉公执法、依法执法、廉洁执法,树立公正严明、廉洁高效的好形象,为交通强省和现代化四川建设当好开路先锋。

闭幕式还组织观看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宣传片,进行了队列展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宣布获奖名单,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出席活动。在家厅领导,厅相关单位(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及所属执法支队主要负责同志,成都等8个市(州)和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系统40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活动。(四川交通快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