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受邀出席遂宁市交通能级提升大会战动员大会在交通强省建设中创造“遂宁经验” 为增强民生福祉贡献交通力量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9-02 18:51 浏览次数:


9月1日,遂宁市交通能级提升大会战动员大会举行。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出席并讲话。遂宁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刘会英主持。

罗佳明对遂宁市交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十四五”是交通大发展、大进步的黄金期、关键期,遂宁交通发展机遇难得、潜力空间巨大。遂宁市委、市政府聚焦推动遂宁深度融入成渝双圈,作出开展交通能级提升大会战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要抢抓千载难逢机遇,全面推动交通强市建设,积极推动遂宁在成渝双圈腹地建设中走在前列,加快构建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积极争创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市,打造更多“金通工程”省级样板县,为增强民生福祉提供重要保障。要构建齐抓共管抓交通的工作格局,加强沟通协调,简化办事程序,强化要素保障,统筹抓好建设质量监管、平安交通建设等,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厅将以更大力度、更有力措施支持遂宁开展交通能级提升大会战,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贡献交通力量。

李江对厅长期以来给予遂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遂宁将坚持“内外兼修”,对外融入“大通道”,对内构建“大骨架”,加快构建内联外畅的“主干动脉”。坚持“城乡兼顾”,疏通“毛细血管”,推动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和联网联通,实现城际客运“协同化”、城乡客运“一体化”,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安全。坚持“软硬兼施”,贯通“神经网络”,着力破解主要通道不畅、高峰时段拥堵、通行能力不足等问题,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网联化,推动交通网络体系更智能高效。下一步,全市上下将加快推动厅市合作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惠民成果,为加速升腾“成渝之星”提供坚实支撑。

在遂期间,罗佳明还来到遂宁城北客运站,检查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亮码、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做好“川行通”应用,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交通防线。同时,要加强源头管理,压紧压实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将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一线人员,做到规范操作、安全运行。随后,罗佳明前往船山区永河产业园,听取当地乡村振兴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汇报。他表示,遂宁作为全省首批唯一“四好农村路”示范市,要进一步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农交旅”一体发展,真正实现产业因路而兴、生活因路而富、乡村因路而美、基层因路而治,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上,厅市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茂奎,遂宁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厅有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遂宁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