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船舶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罗佳明出席并讲话防范化解水上运输和船舶安全风险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8-24 16:03 浏览次数:


8月23日,厅召开船舶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安排部署我省船舶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责任,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措施,防范化解水上运输和船舶安全风险,有效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安排,812日至1115日,我省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船舶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对象为在我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登记的所有船舶、航运企业及通航水域内航行、停泊、作业的各类船舶。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清理淘汰一批安全、环保不达标船舶,吊销取缔一批经整改仍不具备法定许可条件的企业,规范提升一批问题隐患整改到位的船舶和企业,依法查处一批船舶、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实现船舶“底数清、情况明、控得住”,消除重大事故隐患,建立长效机制,遏制水上交通安全责任事故,推动航运安全健康发展。

罗佳明要求,要从高从远,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入汛以来,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交通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船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构建安全平稳的交通运输发展环境。要从严从重,全力推进船舶安全整治行动。各地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直面船舶安全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紧紧抓住整治重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排查清理要严,处置处罚要重,确保整治行动终端见效。要从细从实,齐心协力确保整治工作实效。各地各单位要建立细化任务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进度安排,细化部门协作清单,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加强协调联动;要组织开展各类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和防范意识,建立隐患问题整改清单,确保监督整改落实到位,综合运用调度、通报、约谈、警示等有效措施,将监督检查、考核贯穿于专项整治行动的全过程。

会议还就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勇主持会议,厅安全总监王波出席,厅总规划师寇小兵出席并解读船舶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泸州市交通运输局、阆中市交通运输局、四川长江水运公司作交流发言。

厅相关单位(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交通运输局、航务海事中心、执法支队以及部分重点航运企业、重点砂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四川交通快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