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暨公路桥梁安全耐久水平提升视频会召开 罗佳明主持并讲话全面推动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 为治蜀兴川再上台阶当好先行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8-19 18:23 浏览次数:


8月19日,全省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暨公路桥梁安全耐久水平提升视频会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并强调,在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咬定目标统筹安排,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面推动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加快交通强省建设,为治蜀兴川再上台阶当好先行。

罗佳明指出,“十三五”期,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贯彻落实部、省决策部署,锚定“四个交通”发展要求,聚焦“改革攻坚、养护转型、管理升级、服务提质”发展目标,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推动公路养护管理取得跨越式发展。在“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中,我省综合排名第10位,较“十二五”提升8位,全国进步最大,获“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针对下一步工作,罗佳明强调,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养护管理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做强公路养护管理,是补齐交通运输发展短板,加快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必由之路;是提升行业治理效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重要支撑;更是培育发展新动能,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交通保障,千方百计将公路管养由“部门行为”转变为“政府行为”,切实构建“高速公路省养、普通国省干线市养、县乡道县养、农村公路乡养”的格局。要突出重点,抓实“十四五”公路养护管理,持续开展路况技术评定,严格PQI指标考核,推进公路危旧桥梁改造,提升公路技术状况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加快建立以市场准入为核心和以信用评价、招投标、质量考评、事中事后监管为支撑的“1+4”公路养护市场体系,规范公路养护管理;把公路养护作为科技创新主战场,加强实用技术研发攻关,加大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应用,提升公路养护低碳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和指挥调度,大力推进“旅游示范路”“美丽乡村路”“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密充电桩、无线网络、“司机之家”布设,提升公众美好出行体验。要强化保障,推动养护管理落实落地,加强资金保障,落实配套养护资金,确保公路养护“有钱用”,又要“用得好”;加强队伍建设,组建公路养护行业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专家库,打造业务精、技术强的专业养护队伍;加强督导考核,厅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目标绩效考核要求,逗硬开展公路养护工作目标绩效考核,深化考核结果运用。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通报当前公路养护管理和桥梁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会上,11个市(州)交通运输局、24个高速公路投资人和营运公司、13个厅直单位(部门)被予以通报表扬。厅直有关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蓉运营高速公路投资人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在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辖区内各高速公路BOT营运公司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