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聚焦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罗佳明:拓展出川大通道 助力更高水平开放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2-23 18:22 浏览次数:


2月22日,四川日报新媒体平台《川观新闻》推出人物系列访谈栏目《读书班“头脑风暴”》,首期报道以《交通运输厅厅长罗佳明:拓展出川大通道 助力更高水平开放》为题,聚焦我省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

2月21日至22日,四川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在成都举行。学员们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研讨,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

“听了清华书记的主题报告,省委站在全局的高度,把中央的‘三个新’大政方针和四川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针对四川发展的形势和未来,指出了当前工作八个更加注重,我理解的是,在这八个方面,我们的工作有成绩,也还有短板和潜力。”罗佳明表示,就交通运输而言,要注重以人民为中心,还要更加注重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畅通对外开放大通道。

作为内陆省,对外开放是四川的必然选择。罗佳明表示,现在四川的出川大通道有38条,与很多省相比有差距。目前对外通道主要是东向和南向,还没有一条往西藏、青海的高速公路,这些都是当前需要注重去解决的问题。现在,四川的交通60%的流向是川渝之间的,说明两地有许多经济交往和产业互补,要通过交通使这种产业互补更加便捷,并打通通过重庆往东、往南的交通大通道发展和建设。

罗佳明表示,四川交通强省建设实施意见中,将开放通道数量作为一个重要指标,这在全国是首创。力争到2025年,建成出川大通道55条,着力支撑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加快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服务四川建设“支撑国内大循环的经济腹地”“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定位。(四川交通快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