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彝高速(四川段)、宜威高速(高县至珙县段)、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建成 罗佳明出席通车慰问活动并宣布通车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12-31 15:39 浏览次数:


12月31日,宜宾至彝良高速公路(四川段)、宜宾至威信高速公路高县至珙县段、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通车慰问活动举行。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出席活动,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看望慰问了参建人员,并宣布通车。至此,四川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8600公里,结束了宜宾市高县、筠连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川南经济区实现“县县通高速”。

宜彝高速(四川段)全长129.1公里,路基宽24.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165.2亿元,包括宜宾绕城南段、宜宾至彝良主线段。其中宜宾绕城高速南段起于宜宾至叙永高速公路绥庆互通,止于宜宾绕城高速西段赵场枢纽互通,全长28.3公里;宜宾至彝良主线段起于宜宾绕城高速西段赵场枢纽互通,经高县、筠连县,止于川滇交界尖子山,全长100.8公里。项目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S4成(都)宜(宾)昭(通)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建成通车后将打通成都—宜宾—昭通—昆明的四川南向出川大通道,对于完善四川和云南两省高速公路网络、方便区域内高速公路接线及交通流转换,密切四川与滇中及东盟的联系与交流合作,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巩固乌蒙山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宜威高速全长86.5公里,路基宽度25.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130亿元。起于宜宾至彝良高速公路来复枢纽互通,经长宁县,止于珙县川滇界,接云南威信至镇雄高速公路。项目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S41遂(宁)宜(宾)毕(节)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项目建设对完善我省高速公路区域路网,促进乌蒙山区、川南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通车的高县至珙县段,起于宜宾至彝良高速公路来复互通,经复兴镇,止于珙县互通,长19.5公里。建成通车后,极大改善宜宾珙县的出行条件。

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全长47.9公里,起于内江至遂宁高速公路与内江至宜宾高速公路交叉处,止于内遂高速公路双才镇,路基宽24.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44.6亿元。项目途经内江市市中区、东兴区、高新区及周边10个镇街,串联内江至遂宁、内江至宜宾、成渝高速及在建的内江至大足,规划的成渝扩容、内江至南溪高速,形成内江城区环状交通。项目建成通车,将极大完善和优化内江城市交通路网结构,对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更好发挥高速公路规模效益和地区交通流集散功能,提升内江通向成渝双圈各城市的交通转换效能,建设成渝重要交通枢纽,都将起到重要的骨架支撑作用。

在宜宾通车慰问活动上,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中铁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天德致辞,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存好主持活动。在内江通车慰问活动上,内江市委书记郑莉,天津城建集团副总经理张宝联致辞,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丹主持活动。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茂奎,宜宾市、内江市有关领导,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厅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上述有关活动。(四川交通快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