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四川分中心(山区桥梁防灾减灾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09-21 17:07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交集团总工程师张喜刚与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为四川分中心揭牌。四川分中心由中交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省公路设计院公司共同组建。双方一致表示,四川是交通大省,路网规模等均居全国前列,发展前景广阔。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桥梁领域唯一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平台高端、专家云集、资源丰富。当前,正处于四川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关键时期,成立四川分中心意义重大、正当其时。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加强系统谋划,搭建“产学研用”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推动四川分中心在山区桥梁建设、防灾减灾技术、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整体提升四川桥梁建设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四川交通强省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技术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主持仪式,张喜刚院士团队成员、厅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前,张琪、朱学雷与张喜刚院士一行进行会谈交流。(四川交通快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