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毗邻地区交通运输融合发展推进会在达州召开“1+6”开启川渝交通一体化发展新征程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07-07 14:06 浏览次数:

7月2日,厅和重庆市交通局在达州市召开川渝毗邻地区交通运输融合发展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致辞,重庆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出席并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及普通公路、内河水运、智慧交通、执法管理和万达开交通融合发展5个合作备忘录。包括424日两厅局率先在遂宁市签署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运输服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在内,川渝交通运输形成“1+6”合作框架,标志着川渝交通一体化发展进入战略引领、高位推动、全面深化的新阶段。

会议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交通运输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对锚定一极两中心两地”战略目标,支撑成渝建设中国经济第四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开放合作的重要门户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重大的战略意义。川渝交通运输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规划、网络、枢纽、服务、管理五个一体化,加强厅局联动,强化市县协同,全面落实1+6合作协议,着力以大通道促进大开放,以大路网带动大产业,以大枢纽支撑大都市,以更高层面、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全力推进川渝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推动交通强国建设在川渝地区落地落实,打造中西部交通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努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当好先行官排头兵

协议签署前,川渝毗邻市(区、县)交通运输部门围绕共同推动成渝交通融合发展举行座谈,在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加强谋划、协同协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重庆市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关寿,万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洪,开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吕兴焕,达州市副市长陈文胜,两厅局有关单位(部门)以及川渝毗邻19市(区、县)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四川交通快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