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保畅通守底线 以实际行动和好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8-01 14:24 浏览次数:

7月31日,在全国交通运输2022年半年工作视频会后,厅党组书记罗佳明赓即召开视频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交通工作。强调,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以拼的劲头、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保畅通守底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更多交通力量,以实际行动和好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佳明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各项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建设投资再创新高,向上争取成效显著,创新实施“入川即检”,公路物流畅通高效,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货车司机党建试点不断深化。

罗佳明强调,下半年,必须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拿出“拼”的精神,拼速度、拼力度、拼进度,坚决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加快在建形成更多投资,各地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拿出超常举措,着力破解用地、资金等要素制约,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要加速前期做大项目储备,对前期已纳入“十四五”规划的项目,各地要超前开展前期,提前启动工可、勘察设计及要件编制报批。三要研究政策挖掘发展潜能,积极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把高速公路建设作为基础设施的重中之重予以推进,积极创建交旅融合示范区,持续推动交通运输和文化旅游在规划、设施、业态、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四要统筹抓好严防控和保畅通,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物流运输畅通,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五要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快补齐环保工作短板,全力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切实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六要扎实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管,强化风险防控,旗帜鲜明激励担当作为,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

在家厅领导,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在厅主会场参会,各市(州)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