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2年第21次党组会议 罗佳明陈书平出席会议 牢固稳的基础集聚进的动能不遗余力不留余地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更多交通运输力量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7-26 17:03 浏览次数:

7月25日,厅召开2022年第21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书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拿出干的劲头和拼的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牢固“稳”的基调,集聚“进”的动能,不遗余力、不留余地,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全省拼经济搞建设贡献更多交通运输力量。

会议强调,要抓好项目全周期管理,全力破解土地报批、征地拆迁、地材保障、施工组织等问题,推动新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增量、竣工项目投产达效,尽快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要超前开展、压茬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快筹备召开全省高速公路项目招商推介会,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四川交通建设,为“十四五”后期做好项目储备。要加强交通重大问题研究,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四川交通发展。继续发挥高速公路促投资稳增长“主力军”作用,抓住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机遇,抓紧研究起草加快四川省高速公路建设的意见,深挖发展潜力,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盘子。坚定不移推动交旅融合发展,以创建大峨眉、大九寨(若尔盖)等交旅融合示范区为重点,加快完善“快旅慢游”交通基础网络。要抓好行业治理,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覆盖公路水路全领域、贯穿项目建设全周期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扎实推进清廉交通建设,护航交通发展,最大程度激发广大交通干部“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铁军。

会议要求,要把“保安全”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底线筑得“牢之又牢”。当前,全省已进入防汛减灾“七下八上”关键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结合新情况及时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树立极限思维、细化工作流程、开展实战演练,不断提升预案针对性、操作性、有效性。要加强极端条件下应急能力提升,强化抢险装备配置和更新,聚焦灾害高发频发区域做好物资装备前置保障,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到、用得上、打得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改进作风,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真正把压力传导到最基层,把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确保行业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只有疫情防得住,经济才能稳得住。要持续做好公路“入川即检”工作,以“四不两直”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举一反三查堵问题漏洞,坚决守住“入川即检”第一道防线。要统筹保通保畅,做好“即采即检即走即追”闭环管理,保障货运车辆通行顺畅,提前谋划极端情况下运力储备,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时期生活物资、医疗物资和特殊人群运输需求。要积极组织送清凉活动,通过换班轮休、缩短工作时间、配置降温设施和防暑物资等方式,切实关心关爱一线人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余在家厅领导列席会议,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