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1年第29次党组会议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全力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9-29 10:57 浏览次数:

927日上午,厅召开2021年第29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充分认识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按照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行业管理、属地监管的责任链条,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今年“集中攻坚”任务落地见效,以“铁心检查、铁面执法、铁的纪律”扎实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清零,坚决防范遏制节日期间发生各类群死群伤事故。同时,要认真总结泸县6.0级地震抢险救灾经验,查不足、找短板、添措施,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年轻干部培育措施,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廉政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交通强省建设和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要切实抓好交通运输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思维、解放思想,加强协调,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委确定的改革任务。

会议还就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国庆假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紧之又紧、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坚决巩固防控成果,对重点领域和部位要重点督查、反复抽查,坚决切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途径。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细化应急措施,完善保障机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和厅党组各项纪律规定,严禁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确保廉洁安全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余在家厅领导列席会议,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