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国庆假期带班值守时强调 
持续提升值班值守和重大节假日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罗佳明就我省交通运输运行情况进行汇报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10-09 09:43 浏览次数:

10月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部带班值守,与北京市交通委、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长江航务管理局、浙江海事局视频连线,听取假期运输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情况汇报。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在四川分会场就国庆假期我省交通运输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小鹏指出,假期期间,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前准备、周密部署、加强组织、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快乐的国庆假期做了大量工作。要再接再厉,打好国庆假期保通保畅“收官战”。他强调,总体来看,假期期间交通运输运行平稳有序,要认真梳理、固化经验,持续提升值班值守和重大节假日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交通运输在国民经济中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和服务性作用,主动担当作为,落实落细交通运输保通保畅保运等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期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筹办大会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履职尽责、团结奋斗、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运行迎接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顺利召开。要加强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确保国庆假期交通运输平稳有序。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罗佳明在汇报中表示,节前,厅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国庆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综合施策,积极应对,保障国庆假期路网顺畅和安全稳定。一是强化值班值守,确保运转高效有序,配备专业化值班队伍进行24小时值班,并采取分组分片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工作层层落实到位。二是科学预判调度,确保路网运行畅通,会同公安、旅游、气象等部门,联合发布全省综合交通出行指南和出行线路建议,引导公众合理规划出行,并尝试与公安交警、高速路运营公司、高德地图等集中调度,联合进行分流管控和导航引导,提高假期通行效率。三是牢树底线意识,确保持续安全稳定,在地质灾害易发区域提前布设应急队伍和机具设备,提高道路通行保障能力;出台加强建设工地驻地安全六条措施,组织所有交通在建项目对驻地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评估;暂停高速公路危化品车辆运输,在易堵路段制定货车分流方案,依托“金通工程”小黄车覆盖全省广大农村地区的优势,保障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和服务乡村旅游需求;对车站码头、服务区等场所,严格常态化防控措施,并全面推广使用“川行通”APP,坚决把好交通防疫关口。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公安厅交警总队、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在四川分会场参加。(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