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1年第12次领导例会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聚焦重点强化举措 推动交通运输健康可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10-20 16:12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召开2021年第12次厅领导例会,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盯紧第四季度,聚焦重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交通运输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当前,我省各地正陆续进入秋冬季防火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继续巩固前期成果,压茬推进剩余项目建设,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与航空灭火设施建设专项整治目标任务;要组织开展涉林(草)区交通建设项目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制度和预案演练,坚决防止因交通建设引发森林草原火灾;要加强隐患排查,对公路边坡、桥下空间、隧道周边、服务区等重点区域,机电系统、配电线路、消防器材等重点设施设备,油料、酒精运输等重点危货车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避免因行业管理不到位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行业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工作,加强全省公路沿线地质灾害排查、监测和预警,完善预案措施,从严从实堵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执行暴雨、山洪、地灾等灾害预警响应机制,落实不同级别预警时的应对措施,该关则关、该停则停、该撤就撤,坚决不留安全隐患。同时,按照在建项目驻地安全管理六条措施要求,坚决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把“谁来转、转移谁、转到哪儿”的任务逐一落实到人头,确保在建工地安全管理到位。

会议要求,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推进相关规划编制工作,为“十四五”四川交通运输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提供坚实保障。要着力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建设投资和实物工作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公路水路投资目标任务。要加快交通强国试点,用创新的思维思考问题,用创新的方法研究问题,用创新的举措解决问题,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要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和“金通工程”示范创建工作,巩固拓展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深化交旅融合发展,加快编制“十四五”交通运输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专项方案,持续推动“交通+旅游”在规划、设施、业态、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要加强《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宣贯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为《条例》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厅领导例会成员参加会议并介绍近期工作安排。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