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运管局“八个到位”严格驾培行业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3-06 10:17 浏览次数:

按照复工复产、疫情分区分级管控等工作要求,宜宾市驾校正陆续恢复培训。为保证疫情防控要求在宜宾市驾培行业落实落地,确保培训安全,宜宾市运管局在对中心城区驾培行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抽查的基础上,2020年3月5日下午,组织召开全市驾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期间驾培执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布置。各县(区)运管部门驾培业务分管领导和驾培办主任、翠屏区各驾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全市驾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八个到位”:

1.思想认识要到位

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工作不落实不落地。

2.主体责任要到位

各驾校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建立防控体系,制定具体方案,强化教练员培训管理,确保工作落实。

3.措施执行要到位

人员排查登记、场所和车辆消毒、工作台帐要落实,确保防疫痕迹可追溯。

4.培训管控要到位

理论培训实行网上理论培训,实际操作全面实行 “一人一车一教”预约培训,防止交叉感染。

5.宣传服务要到位

主动向学员宣传防疫知识,指导学员做好自我防护,业务咨询尽量采取电话或网上回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动员非急需使用驾驶证的学员延后到校培训。

6.物质保障要到位

要保证口罩、酒精、消毒液、手套等基本防疫物资满足训练需要。

7.执法监督要到位

各县区运管部门加强对辖区内驾校的督查,纳入日常稽查巡查执法范围。对在不可培训区域擅自恢复培训、未实行预约培训、未执行“一人一车一教”等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一律顶格处罚。

8.追责问责要到位

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未落实的驾校,不按疫情防控规定开展教学的教练员,运管部门除依法严处外,还将按照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移交相关部门追究法律或刑事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