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运管局抗击疫情实行“破冰行动”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0-03-03 09:52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泸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为切实加强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大力推行“三大员”新模式,在全市范围积极开展“破冰行动”,有效掐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畅通出行。

勇做保畅“绘图员”。转变“抬头看、站里询、到点等”的形式,积极收集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厅运管局和各地官方网站公布的疫情信息,创新编制了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客运班线运行分布图,每日对全市省际、市际、县级班线以及包车客运开通和停运情况分“蓝、黄、红、橙”四种色调作出标注,通过泸州运管微信公众号、QQ群、安全监管群和官网公布发送30余期,及时让广大人民群众掌握疫情期间我市客运车辆运行情况和通行路线。截至目前,已保障了1000余辆参与“春风行动“客运车辆畅通运行,输送了2.28万农民工返岗。 

勇做安全“守护员”。转变“上通报、下核查、再处理”的形式,配强监控人员重点加强超长线客运车辆的监控力度,实行“一盯一、一盯二”制度,一个监控岗位抽选一至二台超长线客车进行24小时实时轮换监控,并按照“三个必须”督促企业针对超长客运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副驾驶员未在副驾驶位履行辅助观察、安全监督和应急处突职责及驾乘人员是否正确佩戴口罩等行为进行实时纠正,对查实未按规定路线行驶、假接驳、超速等行为,由原执行的“周处理、月通报”制度,实行“日通报、日处理”。截至目前,投入监控人员8000余人次,已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70余起,处理停运车辆10余辆。     

勇做行业“统计员”。转变“企业报、区县核、市局汇”的形式,市信息监控中心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在四川运政“大平台”、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预防系统4G视频和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核查27个客运站、2467家企业、22607台重点车辆在泸分布情况,主要对车辆发班、回程、停靠、线路、站场等运行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分类建档、落实到企、明确到人,及时组织客运、城市公交、出租汽车、货运应急车辆630辆,为确保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运输保障。(泸州市运管局刘中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