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汽修行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3 10:34 浏览次数: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有序灵活做好汽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自贡市汽修行业自2月20日起,对照自疫领办【2020】62号和自安委会10号文件要求,打响了全市汽修行业抗击疫情战役第二枪。

根据自贡市疫情防控属于发散型病例区的特点,运管部门要求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护职工健康,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按“三个一批”原则,统筹安排、稳步推进全市汽修行业的复工复修工作。

在前期印刷1000份疫情防控指南下发给全市机动车维修企业的基础上,运管部门结合市级相关部门最新要求,又制定了“汽修行业复工前后六到位”工作规范,要求企业贯彻落实。归纳概括为:汽修企业复工前要做好两个摸排:人员去向摸排、安全隐患摸排;两个培训:疫情防控培训、安全生产培训;复工后每天坚持记录4个台账:1、体温检测台账;2、防护用品发放台账;3、消毒(人员、设施、场地、办公室等)台账;4、人员、车辆进出台账。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工作规范,自贡市运管处维修科、四区两县运管所和维修协会的同志坚持天天上路,亲赴乡镇、园区、街道汽修企业,询问企业的困难,帮助准备复工申报材料,联系对口的复工审核部门,对安全和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开工企业责令关停整改。

第二阶段工作期间,运管部门共计出动检查人员113人次,督导检查汽修企业332家,关停汽修业户11家。在运管部门的帮助指导下,汽修业户也积极备修复工,截止28日,全市恢复维修作业的企业共计592家,占全市机动车维修总数的88%。其中:一二类机动车维修企业97家、三类机动车维修企业495家。基本实现了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的全面复工复修,为物流企业的复工复运提供了可靠保障,较好地完成汽修行业复工复修第二阶段工作任务,为彻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贡市运管处维修车管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