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宣汉严把"三关"打好客运车辆源头阻击战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2 16:41 浏览次数:

出站检查


"乘客全部戴了口罩,车子最后一排留有隔离区,车上配备了体温测量仪……符合客运车辆出站规定,准予出站!"3月1日,笔者在宣汉客运站客运车辆出站口看到,经过工作人员严格检查后,一辆从县城开往君塘的客车缓缓驶出客运站。

进站检查


这是宣汉县汽车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严把"人员车辆进出、消杀"关口,保证乘客生命安全的一个缩影。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县汽车站按照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求,结合该县实际,严格管控,精准施策,制定了"六不进站、十不出站、车辆消杀"相关规定,严把人员车辆进站、出站、消杀"三关",打好客运车辆源头阻击战。

"六不进站"关。在原来无关人员、无关车辆、携带"三品"(易燃易爆品、危险腐蚀品、管制刀具)人员"三不进站"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体温异常的、未实名购票的、未戴口罩的"乘客不进站。

"十不出站"关。在原来"超载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不合格、旅客未系安全带、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营运客车证件不齐全、'出站登记表'未经审核签字""六不出站"的基础上,增加了四条规定:驾乘人员和旅客未戴口罩、车上未准备体温测量仪、未配乘务员、车子最后一排未设为隔离区的营运车辆不出站。

清洁消杀关。所有营运车辆报班前,必须进行冲洗清洁和消杀后,方可应班。

清洁消杀


据悉,该县从2月20日客运车辆复运以来,共检查车辆 1100余台次,乘客 12000余 人次,没有发生一起因车辆人员源头关口把关不严造成的生产事故。

(张 平 编辑 龙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