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运管局全力做好公共交通工具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8 15:47 浏览次数:

为确保市民安全方便出行,广元市运管局全力做好公共交通工具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重防控严消毒,对在营车辆全面消毒。市城区设置公交车辆消毒点22处,对公交车实行趟次消毒;设置出租车车辆消毒点12处,对在营车辆每天不少于2次集中消毒。二是精准掌握人员、车辆情况。要求企业对所属车辆营运情况、消毒情况,以及驾驶员健康状况、佩戴口罩上岗情况等信息精准掌握并建立台帐,实行精细化管理。三是加强行业宣传。所有公交车首末站电子显示屏和车载电视、所有出租汽车LED滚动播放防疫防控知识,企业利用驾驶员微信群、QQ群经常性开展防疫基本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在公交车和出租汽车张贴“请佩戴口罩乘车”温馨提示标贴800余张。四是逐步全面恢复公共交通运输,提高运力运量保障乘客出行,截至目前,全市所有公交线恢复运营,投入公交运力428辆,公交车车辆在营率75.6%,投入出租车运力845辆,出租车车辆在营率89.6%。五是加强行业监督指导,安排执法人员分片区对城区公交、出租行业的消毒、宣传、运力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促指导和暗访检查,确保市民安全、便捷、放心出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