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宜宾运管“三项举措” 保障农民工平安返岗

信息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2-25 11:3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农民工返岗运输“春风行动”的工作要求,在宜宾市交通运输局的统筹指挥下,市运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运输保障“两手抓、两不误”,采取“三项举措”,让农民工安全出行、平安返岗。 

    一、围绕“一个中心”

以为农民工返岗提供优质服务为中心,主动与人社部门对接,摸清农民工出行需求,全市统筹合理调配运力,专车上门接农民工到发车站点,运输企业免费提供矿泉水和方便面等食品,实现从家门到厂门的服务。

    二、采取“两项措施”

一方面,针对务工出行集中的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加强与当地运输行业管理部门和用工企业对接,及时了解开工信息和当地交通管制要求;另一方面,做好本市农民工出行宣传,调集目的地车辆进入我市装载。

    三、防控“三个环节”

    1、源头防控

与农民工中心对接,出行农民工需取得健康证明;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严格执行空坐率50%的规定,上车前对驾驶员和农民工进行体温测试,全程佩戴口罩。

    2、过程防控

在车辆运行4个小时停车换驾时开窗全车通风换气,对车上驾驶员和农民工实行定期体温测试,实行一站式运输,除必要的休息和就餐外不再停车,直达目的地,车辆后两排座位不载客作为留关区域,行车过程中发现发热症状的立即安排到留观区域并通知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在驾驶员中指定一名班长对车辆运行全权负责,在农民工中推荐一名车长协同监督,运输企业通过视频卫星定位装置对车辆运行全过程监控。

     3、协同防控

对外省派来接农民工返岗的专车,帮助其到乡镇进行人员接驳,提供车辆消毒、体温测试、实名制登记等疫情防控服务。

自2月6日“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截至2月20日,全市已发专车101辆,疏运农民工2107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