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关”飘扬 绵阳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员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9-16 13:39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高度重视、迅即行动,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动员交通运输系统和行业广大党员干部到“入川即检”“入绵即报”查验点,以及各交通场站、运输企业、隔离人员转运一线、“双报到”社区等基层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在一线指挥: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坚决抗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及时印发《关于组织党员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名义倡导全市广大交通运输行业力量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市局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分赴各县(市、区)高速查验点、交通场站等行业一线靠前指挥、督导交通防疫工作,做好交通运输保通保畅工作。

干部在一线实践:全市交通系统党员干部坚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身心投入工作,纷纷表决心“只要能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再苦再累也值得。”自8月以来,全市39个“入川即检”查验点,每日投入工作人员一直保持在2000余人次,实时同步查验标准、每日梳理防控政策、每周更新操作“明白卡”。针对省内重点地区疫情,8月30日至9月4日,全市高速公路排查车辆6万余辆次、排查人员11万余人次,绵阳火车站排查入绵旅客6万余人次,努力阻断通过交通渠道传播疫情。

关怀在一线送达: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出《致全市“入川即检”查验点同事们的一封信》,向全市坚守在一线查验点的每一位同志传达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和真情关怀。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到有关查验点走访慰问17批次1100余人次,发放价值11万余元慰问品。

服务在一线落地:周到热情,把服务送达至最后一公里。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深入运输、物流等企业调研座谈,同广大货车司机交心谈心,搭建“货车司机-党员司机-流动党支部-行业党委”诉求直通车,把惠民政策送达到每一名从业者。积极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号召广大党员主动到社区(小区)报到,下沉基层一线参加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