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战“疫” 巾帼不让须眉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5 15:33 浏览次数:

交通战“疫” 巾帼不让须眉

——共产党员、石棉县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副所长 杨敏(女)

疫情就是命令,共产党员必须要冲在最前面

大年初二(1月26日)中午,在雨城区家中休假的杨敏接到取消休假迅速返岗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的紧急通知,杨敏当即表示其春节期间没有外出,也没有与武汉返回的人员接触,身体健康,能立即返岗工作,当天晚上,杨敏同志就赶回石棉县城。1月27日,杨敏同志按规定到县医院测试体温后,按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立即投身到交通战“疫”的一线工作中。家里的亲戚说她没有在石棉县,可以按休完春节假期后才返回岗位,她说“疫情就是命令,既然没有问题,作为共产党员,我必须要冲在最前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责无旁贷。” 

作好卡点布置,防止非法客运造成交叉感染

1月27日上午,杨敏同志带队到石棉县与甘洛县交界的竹马检查卡点,与公安部门、防疫部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由于石棉县与甘洛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同步,甘洛县还有大量人员要进入石棉县,在车辆不能顺利进入石棉的情况下,部分乘客下车步行绕过检查卡点,想通过私家车进入石棉,由于天气寒冷,部分私家车辆也想趁下雪的时候非法拉客。杨敏同志发现情况,立即向上级报告情况,并迅速制定新的巡查方案,立即安排交通执法人员到县内3个重要卡点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由于应对措施得当,外县人员通过非法客运途径进入石棉县得到遏制,有力保障了全县防疫工作平稳、有序。

加强防疫宣传,抓好运输企业消毒制度落实

由于正值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时,客运企业和部分群众还没有深刻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群众出行频繁。杨敏同志到长途车站、短途客运站等运输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会同客运企业研究消毒的具体方案,检查客运企业落实县内客运站场和客运车辆消毒工作情况。杨敏同志还主动联系防疫部门,邀请防疫部门进行消毒过程的技术指导,协调将客运站场、公交、出租及农村客运等所有客运车辆纳入消毒范围,坚持做到每日消毒率100%。县红安公司(短途客运企业)负责人王林很感慨:“杨敏为了防控疫情为跑前忙后的,很不容易。我们作为客运企业一定要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作好消毒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作不分男女,履职尽责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

作为一名女同志,杨敏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公路运输管理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忠实地履行一名交通工作者的职责。为打击非法客运,凌晨5点,大家还在酣睡时,杨敏同志已经和运管所的男同志一起开始道路检查工作;晚上11点,也会看到她瘦小的身影在排查通行车辆。多年的工作,在杨敏身上看不到大众给90后的一些标签,运管所的男同志提起杨敏,总是竖起大拇指点赞。在竹马卡点检查时,即使被冻得一直搓手跺脚,她还是坚守在岗位上,认真对每一辆车进行排查,很多人问“你们单位没人了吗?为什么要把你一个女娃子派出来?”她总是笑笑:“都是干工作,哪里分什么男女哦。”而运管所的同志们会开玩笑说:“交通工作常常把女同志当成男同志用,男同志当牛用,杨敏同志也是一头牛啊!”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