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交通战“疫”上空飘扬]系列报道之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1 15:33 浏览次数:

——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尖兵章春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任务,广大交通系统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任劳任怨,筑起了层层守护的坚强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交通战场上高高飘扬。

他叫章春江,是一名退役军人,2002年入党,2018年11月转业到宜宾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他说,这次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就是他军人生涯的延续。

往年的除夕,不参与值班的章春江都喜欢和自己的爱人一起弄好一桌年夜饭与家人团聚,而今年突发的疫情已经让他连续工作数日,从建立交通运输组顺畅的联络途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到搜集防控一线情报等点点滴滴他都要亲自参与。今年大年三十本是放假日,可他却还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抓紧分分秒秒快速完成手头上的事情,为的就是赶快回家和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晚上六点四十分迈进家门的时候,全家人都已经等了很久了,小女儿跑过来希望他吃完晚饭后一起做游戏(春运开始过后就没有好好陪过女儿了)。看着家人们饱含深情面庞,章春江无比动容,他随即表示要多敬家人几杯酒,晚饭后陪女儿做游戏,与家人一起看春晚。可三杯酒还没下肚,就接到通知马上回办公室,他看了下时间,从进屋到上桌吃饭,总共不超过10分钟。章春江回忆道,“看着小女儿眼泪汪汪的拉着我的手不让我走时,我差点哭了出来,为了让她看到一个坚强老爸,我只好又一次撒谎说会很快回来,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家。”

正月初一天刚亮,刚刚起床的小女儿又吵着要陪她去商场玩儿,看着他提着包又准备去上班,女儿嘟着嘴说,“你不是已经不是军人了吗,怎么还值班?”他只好吞下苦涩,善意的哄她说去去就回家,随后便义无反顾的踏上了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他表示:“保家卫国只是换了方式,责任还在肩上,要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不能忘了自己曾经是军人,永远是党员”。

连续的加班让章春江头上明显多了些许白发,虽然人瘦了一大圈,但他的精气神却很好。从大年除夕到现在,他从来没有在凌晨12点以前下过班,不停的接打电话、协调工作、细化方案、统计报表,让他一直忙得连轴转。他说,没顾得上向在外地的母亲问候本来就很愧疚,却常常收到母亲的鼓励短信,母亲在短信中常发的一句话是“你安心工作,妈不用你操心”,每每准备向母亲回个电话时,却发现已经过了凌晨1点。

截至目前,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所有三级以上客运站、高铁站、普速火车站、机场、有条件的港口码头、高速公路出口、国省干线与外市连接点共设立83个交通防控检疫点、26个隔离室,全市交通运输联防联控工作平稳有序、扎实有效。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