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后勤保障员廖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及时传达学习中省市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市公交公司“疫”后勤保障员廖强就是"/> 【党旗在交通战“疫”上空飘扬】系列报道之一

【党旗在交通战“疫”上空飘扬】系列报道之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1 15:33 浏览次数:

——舍小家顾大家 市公交公司“疫”后勤保障员廖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及时传达学习中省市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市公交公司“疫”后勤保障员廖强就是其中之一。

1月23日下午,市公交公司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廖强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休假时间全身心投入到物资采购工作当中。自2016年从部队退役进入市公交公司以来,廖强在后勤保障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今年春节,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廖强始终坚守岗位,在大年三十晚的零点,在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他仍然忙碌工作,仍然为一线员工四处寻找“年货”—— “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       

“根据公司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由我来具体负责全公司的防控物资采购工作,深感压力很大。一是时间紧,二是采购的数量大,三是全市都在联防联控,物资肯定相当紧俏。我还是有信心克服困难,千方百计把这项工作完成好。”廖强说。于是,他就立即投入到物资采购工作中,先后跑了市区各大小药店、超市48家,电话联系100余次,终于组织到一批急需的消毒液、口罩和体温测量仪,能够基本确保795辆参与营运公交车所需消毒液和一线员工所需口罩。

“确保每天营运公交车辆能够正常消毒和保障公交驾驶员佩戴口罩,我再苦再累也无所谓。”廖强微笑地说。面对疫情防控时间长,物资消耗大,市场紧俏,整个春节期间,他都放弃了与家人温馨团聚的日子,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高风险,忙前忙后,绞尽脑汁,四处张罗。最终共采购口罩2.2万个,消毒液2600瓶,体温测量仪35个,基本满足了市公交疫情防控工作的物资需求,确保了市公交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1月24日,本是家人团年的日子,由于忙于组织采购防控物资,廖强迟迟未回到家。家人多次打电话催促,而此时他正忙于分发疫情防控物资。回到家中,已是晚上12点多,心中对家人充满了愧疚。但是,当看到物资能够及时到位,一辆辆公交车能够及时消毒,一线员工能够戴上口罩,廖强感到异常欣慰。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