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交通战“疫”上空飘扬]系列报道之三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1 15:33 浏览次数:

 ——市交通运输局交通战“疫”线上的女战士杨娟

杨娟,宜宾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中共党员,外表看似柔弱而年轻的她却有着10年的党龄,面对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第一时间得知启动疫情应急响应后,身为“老党员”的她主动请缨立即从珙县老家返回工作岗位,恋恋不舍的将年幼的孩子交由父母照顾,全身心投入到交通运输系统战“疫”工作中。

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涉及道路、水路、铁路、航空、邮政等方面,疫情防控点多、面广,为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杨娟常常风风火火的冲到一线,和单位的同事深入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地督促落实防控措施,指导防控检疫工作。同时,作为交通运输疫

情防控工作专班人员,她具体负责收集、报送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这些看起来的琐事却容不得半点差错,每日的检疫人员、车辆数量以及交通场所、交通工作消毒通风情况等都要精准掌握,每一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每一个数据是否准确、可靠,杨娟都要反复核实,确保收集的资料能够为上级的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支撑。

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就意味着要常态化的加班,不仅中午没有午休,晚上还要工作到深夜,忙起来时甚至连吃饭的时间也没有。一天忙到下午6点过的时候她才想起来还没有吃午饭,刚泡好的方便面,却因临时接到会议通知,一口也没来得及吃上,会议结束返回办公室时面已成了疙瘩,她已顾不得这些,对付两口后又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大年初六是她老公的生日,一家人约定一起吃个“团圆饭”,因为返岗后她几乎就没有回家吃过一顿饭。但就是那天,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制定办公室职责和人员分工,要印发前几日的督查通报,要完善交通检疫点工作要点……充实而忙碌的工作让她没有“如期赴约”,甚至也忘记向爱人说声生日快乐,那一刻装在她脑里的、刻在她心里的只有疫情和工作。大年初七,当她看见自己准备给老公惊喜而悄悄织的围巾才织了不到一半时,眼圈不觉有些红润。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疫场就是战场,杨娟说我是一名党员,更是这场战役中的一名战士,大疫当前容不得半点懈怠,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前线冲锋陷阵,但也有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唯有全力以赴,方能心安。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