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运输组开展公交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眉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2-18 15:20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公交场站人员流动频率加大,眉山市交通运输系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强化“人、物同防”,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强宣传、严督细查,联防联控、压实责任,确保各交通驻点进出旅客体温检测和二维码查验全覆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10日,按照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孙剑安排,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运输组,在眉山交通中心公交车站开展了公交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展通公交公司、眉山骨科医院等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市交通运输局、高铁眉山东站、眉山汽车客运站等单位共30余人现场观摩。

整个演练,眉山市交通运输局全面统筹、精心组织,现场模拟公交候车厅旅客通道检测点发现发热旅客的应急处置情形,预演了疫情防控公交站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启动和实施流程。各参演成员单位面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按照预案有序开展了测温查码、现场管控、发热乘客转运、信息登记、现场消毒等演练内容,整个过程有序、有力,既检验了公交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也让参演人员在实践中增强意识、熟知流程,提升了实战技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眉山市交通运输局)

(演练中)发现体温异常者。

(演练中)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并对体温异常者进行转运。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