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在成都、泸州调研指导综合交通“入川即检”工作 堵漏洞补短板优流程强服务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交通运输防线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9-29 19:21 浏览次数:

9月28日,厅党组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运输组组长罗佳明率队前往成都市、泸州市,调研指导综合交通“入川即检”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决策部署,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堵漏洞、补短板、优流程、强服务,进一步扎紧综合交通“入川即检”这个口子,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交通运输防线。

罗佳明一行先后来到成都东站、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厦蓉高速泸州况场收费站,认真听取“入川即检”工作汇报,仔细了解客流量、车流量变化情况,并仔细检查相关工作台账,对综合交通“入川即检”工作给予现场指导。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省内疫情也波及多个市(州),仍有扩散蔓延风险,正处在关键阶段。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好四川交通运输门户,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罗佳明强调,“入川即检”是做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大交通系统运行机制,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增强机制制度的操作性和有效性,形成横向高效响应机制,构建“铁、公、水、航”综合交通立体防控网络。要强化源头管控,聚焦公路、铁路、机场等重点领域,紧盯境外、省外客流运输环节,严格落实查验“通信行程卡”、亮健康码、扫入川码、“落地检”和对重点地区来(返)川人员管控等措施,做到“入川即检”不漏一人,杜绝疫情传播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规范查验点位设置,优化查验点前的引流、引导区和查验、核酸检测作业区,完善标识标牌、渠化设施,提高查验和检测效率,减少人员在短时间内聚集,缩短排队时间。要关心关爱一线,合理安排排班轮班和换休时间,切实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保证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泸期间,罗佳明还与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就交通运输工作交换意见。成都市副市长刘任远,泸州市副市长葛洪亮,厅领导张勇、王茂奎,厅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及两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