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运隔离交通安全会商会 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树牢极限思维 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控转运隔离交通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9-20 14:47 浏览次数:

9月19日,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运隔离交通安全会商会,传达学习近期省领导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厅党组书记罗佳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树牢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转运隔离交通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罗佳明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这项工作。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守土有责、完善机制,严格监督,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细致排查转运隔离各环节各流程风险隐患,尽可能减少夜间和跨区域长距离转运,严禁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要合理调度转运运力,择优选择服务质量高、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生产基础好的规模运输企业作为应急转运保障单位。要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卫健、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坚持闭环管理,明确各方责任,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和转运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加强管理服务水平,优选车辆,尽量安排有长途驾驶经验、熟悉沿线路况的驾驶员承担转运任务,强化对驾驶员的日常教育培训,加强心理疏导,做好食宿等后勤服务。

罗佳明还对做好运输保障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落实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专用服务区或停车区,保障应急转运车队及人员必要休息。要细化编队运行工作模式,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强化运行调度,合理确定运输路线。要强化车辆监控,督促企业依托车辆动态监控系统、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实现运输全过程监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抓好涉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宁坚、王波,省卫健委、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省机场集团,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