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强化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全力确保2022年春运工作安全有序稳定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1-11 09:10 浏览次数:

1月7日,在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在厅分会场作汇报发言。他表示,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强化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按要求成立春运工作专班,开展2022年“冬安行动”,全力确保2022年春运工作安全有序稳定。

罗佳明在汇报中指出,要抓实外防输入。在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所有跨省超长客运车辆纳入包车系统备案管理,所有乘客全员扫码“川行通”,确保同车乘客信息可追溯。要抓实内防反弹。春运期间,最大饱和量上岗,加大巡查力度,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坚决执行口罩佩戴、亮码扫码、体温检测和消毒通风“四个百分之百”。要抓实应急准备。细化完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控专班应急处置实施预案,强化防疫物资和一线人员防寒物资储备,确保在突发状态下“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提升综合交通运输应急处置能力。

罗佳明表示,要强化客运组织。按照限流、预约、错峰的总体原则,分类精准做好“中转流”“旅游流”“民工流”等重点客运组织方案,优化运输衔接,最大幅度减少人员聚集。并深入开展“春风行动”“金通工程”,加大定制客运供给,提升“门到门”服务、个性化服务水平。要强化货运保障。按照“一断三不断”的原则,创新接驳运输、中转调运等运输组织模式,切实提高运输车辆中转效率,统筹做好全省及西安等重点地区煤炭、液化天然气、石油、疫苗、粮油蛋奶果蔬等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在岗、运行及时。密切关注行业舆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春运创造良好舆论氛围。

罗佳明还汇报了近期江油市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有关情况。他表示,虽然我省道路运输安全事故连续2年呈“两位数双下降”的态势,但这起事故再次给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下一步,厅将牢牢把握对安全生产形势的“三个不能高估”,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为期1年的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攻坚行动,组建专班集中办公,实行扁平化管理,形成攻坚合力。重点攻坚整治重型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超速驾驶、疲劳驾驶和非法改拼装行为,全面落实“两客一危”车辆安全风险隐患“一月一报告”制度和人、车、户记分管理规定,全面升级农村客运车辆主动安防水平,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捷,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翔,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敖太飙,厅领导宁坚,有关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在厅分会场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