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运输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保持工作定力 毫不放松全力抓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8-02 17:15 浏览次数:

731日下午,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运输组组长罗佳明赓即主持召开交通运输组第十一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保持工作定力,毫不放松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我省部分地方也发现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疫没有假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认真总结有效经验,进一步完善大交通系统运行机制,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增强机制制度的操作性和有效性,形成横向高效响应机制,构建“铁、公、水、航”综合交通立体防控网络。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堵漏洞,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按照人、物、环境同防原则,聚焦运输场站、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建设工地等重点环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严密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坚决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和场站传播。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结合实际抓具体、具体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巩固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信息共享,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准确发布交通运输领域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坚,交通运输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厅有关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