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带班值守并检查保通保畅和安全防疫工作 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严守安全红线 为群众“五一”出行营造安全便捷顺畅的交通运输环境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5-01 19:08 浏览次数:

5月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在省交通运输运行调度中心带班值守,代表厅接受省政府假日视频调度。同时,向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检查交通运输保通保畅和安全防疫有关工作。
罗佳明与值班人员仔细交谈,详细了解“五一”期间值班安排和路网运行等情况。他指出,“五一”假期公众出行需求旺盛,已出现较大规模的人员和车辆流动,交通运输保通保畅和安全防疫压力巨大。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毫不放松抓实抓细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群众“五一”出行营造安全便捷顺畅的交通运输环境。

罗佳明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将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八项举措”“七不出站”制度,以及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交通场所和工具消毒通风“三个100%”等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经受住“五一”假期大规模人员流动的“压力测试”,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强化运输组织保障,提前研判节日期间客流形势,科学制订运输方案,进一步加强运力组织,做好信息共享,加大客运场站、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的运力投放,推动各种运输方式的有效衔接,避免出现旅客滞留和人员聚集。要完善细化应急值守机制,建立实行值班长制度,加强值班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畅通信息收集、报送渠道,妥善处置应对好各类突发应急事件。要提升路网运行服务水平,优化运行调度系统,用好“一路四方”工作机制,统筹数据资源和调度指挥,紧密关注车流量变化,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按照“远端控制、中端截流、近端分流”原则,对拥堵路段加强分级分类管控,提升交通保通能力,保障路网畅通运行。要严守安全红线底线,盯紧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广大群众“五一”假期平安出行织起一道严密安全防护网。

厅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带班值守并参加检查和慰问。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