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检查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不断细化措施持续查堵漏洞 保障群众平安舒适畅通出行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12-31 15:03 浏览次数:

12月29日,元旦前夕,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赴南大梁高速高坪停车区、成南高速遂宁服务区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不断细化措施、持续查堵漏洞,全力做好元旦假期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群众平安、舒适、畅通出行。

罗佳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全球传播蔓延,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元旦假期人员流动增多,外防疫情输入面临较大压力。高速公路停车区、服务区人员密集、涉及面广、流动性大,是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要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切实做好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登记,及时向当地社区报备,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等措施。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扫码亮码、通风换气和全面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防疫规定落实到每一个人,尽快将预案转化成实实在在的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交通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针对元旦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生产和缓堵保畅等工作,罗佳明强调,要严格落实“冬安行动”安排部署,全面排查高速公路桥梁、隧道、高边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把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想细想全想万一、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合理布设应急抢险救援点位,确保高速公路道路交通事故及交通拥堵状况发生后,应急抢险救援机具及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事故处置和缓堵保畅作业。要进一步加强出行信息服务,利用科技手段对全省高速公路重点路段、收费站口进行动态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雨雾冰雪、站口关闭等信息,引导公众有序出行。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对易拥堵路段,落实高速公路交通执法人员及营运公司工作人员24小时驻守,及时疏导道路交通,缓解道路通行压力。要加快高速公路货车司机“暖心之家”建设,在服务区现有业态基础上,创新服务模式,实现场所共用、资源共享,切实提升货车司机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厅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检查。(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