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波在广元、绵阳、阿坝等地调研高速公路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强调:防控不松精准施策 安全科学有序复工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03-05 10:16 浏览次数:

3月4日,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先后前往广元、绵阳、阿坝等地,调研广平高速、九绵高速部分合同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统筹抓好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要按照“分区分类、精准施策”总体要求,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科学组织施工,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交通支撑。

位于青川县的广平高速LJ7标合同段,设置了疫情防控“三道岗”,对施工人员返岗入场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工程安全有效推进。杨洪波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和衣物消毒,由专人引入标段2号预制梁场查看施工情况,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杨洪波对项目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表示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高度警惕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提高工作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返岗人员安全健康,工程顺利推进。他同时还强调,广元作为进出川重要节点,要保证路网畅通,严防疫情输入,把交通通达和精准防控有效结合起来,坚决守好四川“北大门”,全力确保动脉畅通。

在平武县九绵高速LJ16标合同段,杨洪波听取了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汇报。目前,九绵高速四川交投33个合同段105个工点已实现全面复工。杨洪波仔细询问了工点施工人员到位情况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他要求,施工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增加返岗入场人数,加速马力推进复工复产。同时要狠抓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八不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预防预警体系,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正在建设中的九绵高速白马隧道,海拔2400米,地质条件复杂,为软弱围岩大变形低瓦斯隧道,施工难度大。在LJ9、LJ8标合同段,杨洪波分别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了白马隧道洞内施工情况。杨洪波对施工单位克服复杂地质条件,创新作业方式,增加施工面等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建设施工单位要主动加强与相关科研单位合作,用科技手段破解施工难题,用创新工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省政府副秘书长代永波一同调研。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广元、绵阳、阿坝等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