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精准扎实推动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部 发布日期:2020-03-06 10:16 浏览次数:

3月5日,交通运输部召开部务会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复工复产机制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交通运输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重点工作。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努力当好“先行官”,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保持清醒头脑,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完善举措、巩固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要扎实落实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高复工复产整体效益和水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运输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坚持“全国一盘棋”思想,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加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离鄂、离汉通道管控及应急物资、生活生产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要求,做好北京疫情防输入工作。落实好交通运输工具防疫措施,做好一线人员防护。二是努力为复工复产达产提供坚强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实现。持续抓好交通运输行业自身复工复产工作,储备更多交通运输投资项目和政策,并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落实好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各项防控措施。三是继续加强对客运形势的分析研判,与相关部门保持沟通、密切协作,继续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运输服务。四是全面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各级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根据疫情防控期间暴露出的不足,认真反思、加强完善,努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继续做好收费公路免费通行以及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转换磨合期后续重点工作,尽快推动出台相关支持保障政策。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帮助干部解决困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