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春风行动”运输农民工1524人次安全有序返岗

信息来源: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2-17 09:00 浏览次数:

从2月9日起启动“春风行动”以来,巴中市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及超长客运终到地管控措施,加强与铁路部门对接,积极组织公铁联运,确保把农民工安全、顺利送回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全市已发送农民工返岗专车55班,安全有序运输农民工返岗1524人次。

为安全便捷运输农民工返岗,全市运管机构深入乡镇广泛宣传,摸清农民工出行需求,组织健康状况随访;运输企业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防疫“八条举措”和“七不出站”管理规定,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免费为返岗农民工发放口罩,发放食品小礼包,将客座率降到50%,设立隔离座位。运行中,建立乘客微信群,互通信息,监督服务质量,反馈健康状况,全程视频监控客运车辆安全运行;市运管局在江北客运中心站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传播防疫知识,开展出行信息咨询和便民温馨服务,在阻击疫情一线让党徽亮起来,把党的温暖送到了返岗农民工心坎上。

同时,巴中市采取多种运输方式,满足农民工客运的返岗需求。一是从县级以上中心客运站集中登记发班,安全便捷疏运农民工返岗客流,终到地能通行的,实行点对点开行专车送达;二是暂时无法直达的省际客运,与成都、绵阳、广元火车客接续接驳,公铁联运方式送达;三是从乡村到车站,采取预约服务,出家门、到县城,专车接送,切实解决出行最初一公里,让农民工返岗放心、舒心、安心。(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