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交通运输局:“春风行动”严把“三关”

信息来源: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2-17 09:00 浏览次数:

(一)是严把“人员”关。根据人社、教育等部门提供的农民工、学生出行需求,按照“集中统一、成规模、成批量”原则,制定专门运送方案,积极做好乘客信息登记、体温检测、配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认真贯彻落实“三不走三缓走”要求。

(二)严把“车辆”关。严格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储备应急运力管理,落实专人负责,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统一登记造册,统一停放管理,每日开展一次安全例检,每日开展一次消毒,每天开展一次人员清点。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确保储备运力在2小时内集结到位,全市共储备应急客车260辆,货车80辆。

 (三)严把“秩序”关。强化车辆全程动态监督,严厉打击不按核定站点停靠等违规行为,及时纠正影响行车安全的非法操作,车辆到达终点后,驾驶员要按规定进行人员交接,并对群众密切关注的舆情问题,及时回应,正面引导,确保农民工正常返岗、安全返岗。(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