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首班“春风行动”专车送农民工返岗

信息来源: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2-14 09:00 浏览次数:

受疫情影响,雅安市暂停了全部省际班线、部分市际班线客运和包车客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按照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农民工返岗工作要求,雅安交通部门开展了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

此次行动由交通和人社部门牵头,乡镇社区、卫健、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为保障农民工安全返岗,雅安市交通部门一是多平台、多渠道发布道路运力保障和交通信息,摸清农民工群体超长客运出行需求;二是与终到地交通运输部门对接协调,实现“门到门”、“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三是指导运输企业根据出行需求按“一车一方案”原则细化运输方案;四是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加强车辆动态监管,落实好省际超长客运“三步一强化”措施,确保行车安全;五是落实好省交通运输厅疫情防控“八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有效;六是严格控制50%客座率,分散就坐,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七是指导运输企业提供惠民服务、温馨服务。

2月12日,雅安市首班“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运送宝兴县14名农民工返岗。(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