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在成都检查春运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 努力打造便捷安康畅通温馨春运

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时间:2023-01-17 11:54

1月12日,省春运工作专班组长、厅党组书记罗佳明率队在成都检查春运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春运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的开年大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今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运输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便捷、安康、畅通、温馨春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重点物资运输。

罗佳明一行先后来到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铁路成都东站、地铁成都东站、绕城高速成都东服务区、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双流国际机场,认真听取综合交通运输春运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客流量、车流量变化趋势,仔细检查运输组织、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和便民服务等工作,并慰问一线职工代表。他指出,2023年春运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之后的第一个春运,面临客流大幅增长、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任务繁重、从业人员感染、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增加等多重压力,要进一步健全机制、细化措施、完善预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吉祥、欢乐的新春佳节。

罗佳明强调,要完善运输组织方案,聚焦重点地区、重要节点,利用信息化手段合理调配运力,做好大客流疏解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错峰有序出行。要畅通交通物流通道,切实做好能源、粮食、医药、民生等物资运输,确保货足价稳、供应不断、配送不停。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分析研判风险,排查整治隐患,强化执法监督,压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防范举措真正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严格落实优化防控措施,加强乘客个人健康宣传引导,强化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防护。要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努力改善旅客全流程出行体验,关爱帮扶重点群体出行,提供更多有温度、暖人心的服务。

厅安全总监王波,蜀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胜,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涂智,厅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和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四川交通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