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公路简史》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时间:2023-01-12 10:4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川藏、青藏公路(简称“两路”)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使“两路”精神成为推动新时代交通强省的强大动力,在厅党组的关心支持下,近日,厅交通史志总编室编撰的《川藏公路简史》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在尽量多占有历史资料的基础上,重点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修筑川藏公路艰苦卓绝的历程和重大历史作用。讲述“两路”精神凝结以及不断发扬光大的历程。同时,反映了四川交通人修筑川藏公路持续性的努力。为提高编撰质量,总编室邀请在康藏交通史、解放西藏史、民族史等学术领域的相关专家担任学术顾问,在拟订提纲、材料搜集、文字编写等环节得到各界领导、学术专家、18军后人、筑路大军亲历者等社会各界鼎力相助,确保为读者提供一部准确简明的读物。(四川交通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