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奋力加快交通强省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当好开路先锋

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时间:2022-01-28 10:15

27日,在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上,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在投资、规划、招商、重大项目、金通工程、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20件大事,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他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拼搏奋进、坚定前行,奋力加快交通强省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当好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罗佳明强调,要高位推进交通投资建设,对标目标任务,自我加压,跳起摸高,努力解决好用地、资金、前期3个首要问题。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完善质监机构体系,强化人员经费保障,完善升级监管手段,加大质量安全投入。要重振四川水运大省地位,开展“四川水运突破年”活动,重点实现水运规划投资、运输发展、安全系统治理、人才补充“四个突破”。要重构交通运输服务体系,围绕治理体系、制度体系、发展体系破解当前困局,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要推动普通公路转型升级,由单纯的以建为主向“建管养服”综合发展转变,由规模优势向提升网络化优势系统治理转变。要深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注重协调融合、装备更新、建设转型、综合治理,坚定不移推进交通运输绿色发展。要统筹实施“数字交通”建设,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建设统筹,用好已建系统,树立“全省一盘棋”思维,一体推进四川“数字交通”建设。要深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把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学习好、宣贯好、落实好,着力解决执法机构、执法协作、执法人员、执法保障、执法作风问题。要扎实推进“清廉交通”建设,重点抓好搭建体系、完善机制、打造“模板”、营造氛围、逗硬考核五件事。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交通运输协同监管机制,持续加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人财物投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早防范化解各种风险。

会上,罗佳明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要加强队伍建设,继续加大干部交流合作力度,切实为干部成长成才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要做好春运服务,按照控流、预约、错峰的总体原则,加强运力调配,优化组织方案,全力做好“春风行动”“金通工程”等服务保障。要全力保通保畅,做好路网流量分析研判,确保路网运行通畅,做好重要能源、生活物资及防疫物资的运输保障,优先便捷通行。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收集、报送渠道,妥善处置应对好各类突发应急事件。同时,要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意识,既安全过节,又施工不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