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专班召开2022年第一次视频推进会

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26 09:27

1月24日,厅运管局、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召开全省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2022年第一次视频推进会。会议通报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深刻剖析了近期几起典型事故原因,全面部署安排了下步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会议决定,开展为期1年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专班组长、厅运管局局长彭涛和专班副组长、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李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一是要从工作认识、工作部署、工作态度、工作作风上深刻检视反思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紧盯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势风险研判不到位、执法管理不严格、事故隐患整改不到位等问题短板,切实提高站位,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扎实开展排险除患、强化行业协同共治,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二是深入巩固“两客一危”安全整治成果,聚焦制度完善执行、科学手段应用、部门协作机制建立等重点目标任务,严格执行“一月一报告”制度和人、车、户记分管理办法,积极应用主防系统和推广应用企业服务系统、危险货物电子运单系统、车辆维修档案系统。三是扎实开展重型货车安全攻坚整治,针对货车超载、超速、疲劳驾驶这三大危险行为,依法开展源头治理、科技治理、联动治理、激励治理。四是疏堵结合打击非法营运,坚持联勤联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大网约车变相从事城际运输的打击力度,加快发展“定制客运”和高品质实施“春风行动”、“金通工程”,挤压非法营运空间和市场,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省交通综合执法总队、厅运管局、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厅运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