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地方海事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形势分析暨船舶安全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

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10:44

9月17日下午,绵阳市地方海事局召集各县市区航务海事机构安全工作一、二、三责任人、重点渡口乡镇、水运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市地方海事局全体执法人员,召开了第三季度安全形势分析暨船舶安全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

会议对前三季度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中秋”、“国庆”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航务海事机构,一是积极宣贯“新安全法”,分析辖区安全形势,扎实开展防汛工作;二是着力抓好船舶安全突出问题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三是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四是统筹做好港口经营许可问题整改;五是持续做好汛末水上交通防汛安全;六是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县市区航务海事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夯实水上交通安全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当前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推动绵阳航务海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绵阳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