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与广安市会商研究交通运输工作 巩固扩大厅市共建成果 为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贡献交通运输力量

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时间:2021-09-24 10:45

9月1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与广安市委书记张彤,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在厅会商研究交通运输有关工作。双方一致表示,将抢抓战略机遇,巩固和扩大厅市共建成果,合力打造川东渝北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为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贡献交通运输力量。

张彤对厅长期以来对广安交通运输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广安以落实厅市共建协议为契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千载难逢机遇,大力实施交通强市战略,全力以赴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构建“铁公机水”立体综合交通网络,全域全程全力融入重庆都市圈加速成势。下一步,广安将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积极开展交通强市、强县试点建设,掀起新一轮交通大会战热潮,着力打通大通道、优化内循环,切实解决与重庆近而不快的问题,加快打造川东渝北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为建设交通强省贡献广安力量。同时,恳请厅在渝广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融入重庆重点项目建设、“四好农村路”示范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罗佳明对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交通运输发展表示感谢,对近年来广安交通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广安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前沿阵地,战略位置极其重要。下一步,建议广安要加强与重庆市有关区县对接,同步推进规划编制、项目建设等工作,力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方面先行先试、走在前列。要积极争创交通强市、交通强县,编制具有创新性、代表性和可行性的试点任务实施方案,发掘交通运输创新发展成效亮点。要加快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在认真落实安全、环保要求的基础上,做好地材供应、运输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和“金通工程”样板县创建,高质量支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厅将认真研究广安提出的需要支持事项,主动作为、积极服务,进一步深化厅市共建成果,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广安市领导陈捷、陈泽斌,厅领导张琪、张勇、王茂奎、张贤翠,双方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商。(四川交通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