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与资阳市签署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立足交通强市建好门户枢纽 服务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时间:2021-04-12 09:20

48日,厅与资阳市人民政府在资阳举行工作座谈并签署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就推动资阳加快建设交通强市、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达成合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资阳市委书记廖仁松,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参加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资阳市副市长赵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完善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体系、建设联动双核全域畅达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提升运输服务一体化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交通干部队伍、深化交通领域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资阳建设成渝主轴双门户交通枢纽,打造“交通+”产业集群发展先行区、同城化交通管理创新区、成渝中部最大客运中转换乘和物流集散中心;建设五大路网和枢纽集成体系,加快形成成资间“476快”、资渝间“441快”综合交通走廊,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域示范市,建成一批一体换乘的综合客运枢纽和无缝衔接的综合货运枢纽,全面形成成资1小时通勤、资渝1小时通达、市域1小时畅达“31小时”交通圈;推动创建交通强市、交通强县,在成都都市圈交通同城同网、川渝毗邻交通一体化发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廖仁松表示,随着中央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大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支持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资阳区位优势越发凸显。全市上下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交通强省决策部署,落实省厅推动交通发展的各项要求,坚持以交通强市、交通强县为统揽,聚焦成都东部空铁公枢纽建设,强力推进交通强市起势开局。加快实施农村公路三年品质提升行动,健全完善市域交通基础设施,提升交通枢纽功能,服务支撑通道经济发展,为交通强省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罗佳明指出,资阳作为成都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轴中的重要城市,交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双方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机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强省决策部署,坚持“交通先行”发展战略,以交通强市引领经济强市建设。他希望,资阳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对交通运输工作支持力度,形成全市“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机制,确保交通强市建设顺利推进;深化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探索“四好农村路”可持续发展机制,全域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和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突破、大胆创新,为交通强省建设贡献更多的“资阳经验”“资阳模式”,服务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罗佳明一行还前往资阳市雁江区调研指导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推进工作。

厅领导王茂奎、冯书明,资阳市领导周燕,厅、市有关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四川交通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