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两不误” 眉山交通建设项目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眉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09:06

2月22日,在天府大道眉山段项目的建设现场,各种运输车辆往来不断,建设现场机器轰鸣,项目的预制梁场内,制好的箱梁正在经由转运车运送到檬子坝大桥,而架桥机则将转运车运来的箱梁架设到桥面上。

檬子坝大桥右半幅在1月已经贯通,现在正在进行桥面的架设。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檬子坝大桥是天府大道眉山段建设的桥梁工程中最长的一座桥,全长775米,宽度80米,双向12车道,建成后将是眉山市面积最大的一座桥。

天府大道眉山段起于天府大道与成黑旅游通道平交口,止于岷东大道预留平交口,路线全长17.713公里。采用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建设,机动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80米,双向12车道。项目建成后,成都主城区中轴线与眉山主城区城市干道将实现无缝连接,眉山至成都的交通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将大幅提高,成眉同城化发展得到进一步深化。

天府大道眉山段1分部项目总工汪琪介绍,项目自2月18日(正月初七)复工以来,现已全线全面复工,已有559名工人返回岗位,在正月十五后,所有工人都会到位施工。为了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他们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工程建设,实行“5+2”“白+黑”,每天在建设现场都有150辆以上工程运输、上百台工程专用机械内外运转。

春节假期后,眉山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对返岗人员严格疫情防控登记检查,开展复工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检查,对重点返岗人群开展核酸检测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加快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截至2月22日,全市20个重点交通在建项目已实现复工复产17个,到位各类人员2500余人,预计至2月底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可全部实现复工复产。(眉山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