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分组学习研讨时发言并接受媒体专访 紧紧围绕“八个更加注重” 努力在四川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当好先行

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时间:2021-02-23 09:41

2月21日,2021年四川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在成都开班。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在读书班分组学习研讨时发言并接受四川电视台“读书班面对面”节目专访。

罗佳明发言表示,通过本次读书班学习,再次审视四川交通建设与发展,更加深刻认识到省委坚定有力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准确把握“三个新”的重大判断和重大决策,系统部署“八个更加注重”的实践要求,符合国家战略全局和四川发展实际,是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遵循。

罗佳明发言表示,四川交通运输将紧紧围绕“八个更加注重”,再审视问题短板、再对标省委要求、再加力落实提升,努力在四川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当好先行。围绕“更加注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围绕“更加注重打破传统路径依赖”,加大科技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围绕“更加注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升绿色交通发展水平;围绕“更加注重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围绕“更加注重全面深化改革”,提升交通运输发展的动力活力;围绕“更加注重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完善区域互联互通网;围绕“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交通运输发展的“桶底”和“底线”;围绕“更加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建设“清廉交通”。

就加快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罗佳明接受专访时表示,现在四川的交通流向60%是成渝之间的,要进一步加强与重庆的交通联系,使两地间的经济交往和产业互补更加方便、便捷,要进一步打通经重庆往东、往长三角、往粤港澳,以及往南与云南、贵州,同时面向东南亚的交通大通道。他同时指出,截至目前,四川有对外交通大通道38条,和其他省份相比,数量较少且主要是东向、南向。在新发展阶段,应更加注重对外开放,打通大通道特别是往西、往北通道,使四川既在西南也在西北占领制高点。(四川交通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