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主持召开厅党组2021年第1次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交通快讯 发布时间:2021-01-22 09:44

20日,厅党组召开2021年第1次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精神,组织观看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辅导视频,印发个人事项报告表易错易漏点、辅导与警示手册,对认真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重大举措,是管党治吏的重要制度安排。要以此作为检验干部对党忠诚与否的“试金石”,从严管理监督领导干部,促进干部遵纪守规、廉洁从政。

会议要求,交通运输系统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牢贯彻执行规定的思想根基,准确把握规定的主要精神和具体要求,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各单位各处室务必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组织人事部门的具体责任,领导干部的直接责任,把贯彻落实两项法规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组织所有填报对象认真学习两项法规、填报辅导与警示手册和指导视频,确保做到全覆盖,确保如实规范准确填报。厅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加大集中学习指导和抽查核实力度,对发现的漏报瞒报行为按规定严肃处理,强化警示、震慑效应,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厅直单位、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