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眉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0:43

115日晚,眉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推进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6次会议以及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围绕进一步抓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研究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严的标准、更细的措施、更慎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交通防线。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开展自查,对前期工作进行“回头看”,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二要强化培训教育,更新制定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强化系统干部职工、行业从业人员培训教育;三要做好迎战准备,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强化应急物资、设施设备储备保障,认真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要严格制度落实,坚持“三不进站、七不出站”“七有一消杀”“四个一律”等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情况报告,严格系统内部管控;五要开展专项行动,研究制定“春风行动”和“冬安行动”工作方案,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乡返岗,做好春运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六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工作不落实、制度不坚持、措施不到位的,逗硬追责问责;七要做到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力推进交通运输各项业务工作,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