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0年第26次党组会议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践行人民至上坚持问计于民 精心谋篇“十四五”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时间:2020-09-30 09:47

9月29日,厅召开2020年第26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科学编制好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要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谋划推动“十四五”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开放态度,学习借鉴先进省市经验做法,广泛征求行业专家、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确保规划符合行业发展需要,更好满足人民期待。要以编制规划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抓手、发展目标和保障措施,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的交通运输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小鹏部长在川调研指示精神,及时将讲话精神传达到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落实到交通扶贫一线、基层生产一线。要对照问题短板,切实抓好“十三五”目标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收官;要持续做好协助部定点帮扶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科学安全做好抢通保通工作,全力确保国庆期间道路安全畅行;要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当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排头兵。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牵头加快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与航空灭火设施建设。要加强重点督导,督促相关州县加快建设进度,协调省级有关单位同步加快直升机野外临时停机坪等设施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快出台《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建立健全防灭火基础设施管理养护长效机制。(四川交通快讯)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厅党组会成员,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