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运调中心联合四川交通广播开展《2023春运新观察》视频直播

来源:运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9 09:34


1月7日,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全面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服务社会民生,展现春运期间全省路网运行监测、出行信息服务、应急保障等工作,运调中心联合四川交通广播在运行调度大厅开展《2023春运新观察》视频直播。此次直播时长约40分钟,直播信号先后被四川观察、四川发布等媒体转播,全网累计观看量达50万人,创历次综合交通运输运行现场实时路况信息视频直播新高。


直播现场,运调中心详细介绍了针对春运做的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加强联动会商,做好春运综合交通出行预测分析;二是配强值守力量,做好运行监测调度;三是畅通发布渠道,做好出行信息服务;四是紧盯重点部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通过“大数据+现场直击”的方式,结合运调大厅监控视频,扫描春运热点线路,预判出行热点,播报拥堵路况,实时传递出行信息,服务公众美好春运、平安出行。(出行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