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调中心发布《2023年春节四川综合交通运输出行服务指南》

来源:运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6 10:37

2023年春节将至,1月21日-27日放假,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为进一步做好假期出行服务综合保障,打造“便捷、顺畅、安康、温馨”春节,运调中心在厅运输处、公路处、航务处、安监处指导下,会同厅公路局、省航务海事中心、厅运管局、省交通执法总队(厅高管局)、智能公司,联合铁路、民航、公安、文旅、气象等单位,重点针对2023年春节假期,围绕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的路网运行和“空铁公水”客运等为主的综合交通运输,从出行量及其时间、空间的分布变化和特殊关注区域及点位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预测,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媒体和导航服务商等多渠道发布了《2023年春节四川综合交通运输出行服务指南》,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错时错峰出行。

根据预测,今年春节假期我省综合交通运输总体综合态势呈现4个特点:一是出行需求显著回升,综合客运大幅增长;二是整体态势前低后高,返程需求错峰释放;三是返乡探亲需求旺盛,长途跨区显著提升;四是前段雨雪后段阴云,平均气温大部偏低。

预计1月21日(除夕)高速车流量为假期最低,道路客运量处于假期最高峰;1月22日(正月初一)铁路、民航和道路客运为假期最低,随后逐日增长;1月24日(正月初三)高速公路车流量处于假期最高峰;1月27日(正月初六)返程出行集中,民航客运和铁路客运达到假期最高峰。(出行服务科)